音樂科

課程宗旨

  1. 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,配合演奏和聆聽,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。
  2. 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,在實踐的過程中,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。
  3. 透過參與多方面的音樂活動,如樂器彈奏、唱歌、聆聽、律動及創作等,使學生喜愛音樂,對學習音樂有興趣,從音樂活動中獲得愉悅、享受和滿足。
  4. 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,以培養審美能力。
  5. 培養學生對音樂的終身興趣。
  6. 認識音樂的功能,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。

目標

  1. 進行音樂科的課程統整,讓學生在創意、技能發展、音樂評賞和認識音樂情境各方面得到平衡的發展。
  2. 加強培養學生的創意和想像力;學生能運用恰當的音樂術語去評賞音樂表演和作品。
  3. 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活動,學生能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,以培養審美能力。
  4. 發展多元化的音樂活動,讓學生發展潛能,提升自信和成就感,培養對音樂的終身興趣。
  5. 與其他學科進行跨學科的合作,讓學生認識音樂的功能,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