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科

宗旨

  1. 學習體育技能,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,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從而建立積極、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  2.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,促進身體健康,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。
  3.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、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,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。
  4. 在第一學習階段,透過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,學習和掌握移動技能、平衡穩定技能及操控用具技能。
  5. 在第二學習階段,以初階活動及簡易遊戲為主,學習基本體育技能。在不少於四類活動範疇中學習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,並參與最少一項與體育有關的聯課活動。

本年度目標

  1. 體育課程由著重競技、體能,漸變為以培育學生建立活躍健康生活方式,並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,以面對不同的挑戰。
  2. 發展體育的六個學習範疇,包括體育技能、健康及體適能、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、安全知識及實踐、活動知識和審美能力。
  3. 透過課堂的延伸學習,例如預習短片(Flipped Classroom)和簡化課堂體育活動讓學生能夠在家中進行,使學生將課堂內所習得的技能,延伸至課後時間繼續參與和進行,達致提升學生做運動的習慣和興趣,並且融合於日常生活 ―「運動就是生活」。最終幫助學生建立終身運動的習慣。
  4. 由「對學習的評估」發展至「促進學習的評估」。
  5. 採納全方位學習的方向,鼓勵學生參與體育運動。
  6. 調整學科的學與教,於課堂中運用「共融式教學法」來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。
  7. 透過家校合作,將運動延伸至家長,促進全校體育運動的氛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