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課程特色

本校課程特色

本校課程以學生為,本除建構基礎知識外,亦重視各種共通能力的培養。透過多元化的教學策略誘發探索精神,並提升學生創意、解難和批判性思維,加強協作和溝通等態度的培養。最終建立「高參與、高展示、高期望」的學習風氣。此外,課程配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令學習生動有趣。每學年舉行不同的主題學習日,包括:分方位學習日、STEAM DAY 、JOYFUL Friday、中國文化周、宗教周、英文日、數學日、中文科猜燈謎等,為學生創造豐富而有意義的學習經歷。

本年度重點推行優質教育基金贊助的兒童生命劇場計劃,透過教育戲劇建立學生自信、溝通能力、協作及創意,並培養學生品格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。各科積極與教育局及校外專家合作,發展校本課程,並優化課堂教學策略,提升教學效能。發展的課程包括:中文科設圖書教學課程「夢幻童話國」及「少年小說」計劃,英文科設升「小一銜接課程」,「小三英語戲劇課程」,「小二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」發展閱讀課程及「Book Bag Library」,常識科發展校本STEAM課程結合數學科及電腦科運用設計思維設計產品,電腦科設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」計劃,體育科設「活躍健康校園」計劃。

本校榮獲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」中國語文學習領域嘉許狀。

本校榮獲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」體育學習領域嘉許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