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教學

圖書教學

中文科於一、二年級以圖畫書教學為增潤課程,老師利用精美的繪本配合引領思維策略進行教學;三至六年級則刪減一冊課本改以圖畫書、童話、童詩、少年小說等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為教材,自編校本課程-「夢幻童話國」。計劃除能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外,亦提升共通能力及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。此外,課堂教學會配以延伸之閱讀獎勵計劃-「夢幻童話國閱讀獎勵計劃」,及圖書館的推廣活動和比賽,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及共通能力。

英文科方面,校本「初小英語閱讀計畫」(PLPR)於一至三年級開展,計劃透過圖書教學,為學

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活動。同時,本校與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合作,設計taskbased校本課程,以「高參與、高展示、高期望」為原則鋪設教學鷹架,期望以讀帶寫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。另外,為配合小學英文新課程發展,四至六年級發展跨科閱讀課程,根據不同的學習主題,透過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及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進行教學,提升學生閱讀非小說類圖書(non-fiction books)的興趣及能力。各級設有話劇元素的單元教學,及於三年級發展英語話劇,由專業外藉話劇老師任教,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信心。為提供一個優良的英語學習語境,除了編制的外藉英語老師(NET) 外,本校還額外聘請了兩位外藉英語老師,全校共有三位外藉老師,提供優質的英語學習環境。